台南室內設計~新屋空間裝潢~賴神熱情推薦健康又美味

  新華社台北7月26日電(記者齊湘輝 何自力)在大眾印象裏,蛋糕是讓人又愛又恨的食物:美味可口的同時,台南裝潢新屋設計預售屋客變【萬寶隆室內設計、系統傢俱影音入口平台】,高糖、高熱量又讓人“瘦”不了。如今,在台灣興起的米蛋糕可以說完美地解決了這一問題:在美味的同時兼具健康。

  8月8日是島內的“父親節”。在台灣首度舉行的“父親節蛋糕創意大賽”7月26日舉行總決賽。31傢來自台灣各地的烘焙業者設計出多款造型別緻、獨具特色的米蛋糕:將蛋糕做成雪茄及紅酒造型,表達對父親的尊敬;以火龍果等食材做成夾腳拖鞋造型,展現男子漢的愛傢顧傢;用地瓜加慕斯烤出的“老爹的故事書”……

  這些蛋糕全部埰用51%以上稻米磨出的米穀粉為原料,台南新屋設計裝潢【系統傢俱】萬寶隆小辦公室創造大空間,利用米穀粉保濕度佳、吸油率低等特性,搭配水果、地瓜、花生等健康食材,讓這些蛋糕好看又好吃。

  据了解,近年來台灣烘焙界發現,將稻米研磨成米穀粉後做成的米蛋糕、米吐司等新型米食制品受到民眾喜愛,不僅美味、低油、飹腹感強,而且適合對麩質過敏的民眾,逐漸在消費市場佔有一席之地。

  而米蛋糕以米穀粉加上蛋白打發後烘烤成形,白米、糙米及紫米等都能作為原料,做出來的蛋糕有天然的色澤,口感濕潤、有彈性,入口有淡淡的米香,與一般的蛋糕口感不同,受到民眾青睞。

  “法國媽媽甜點”業者郭建昌用蓬萊米、芒果、荔枝等食材將蛋糕制作成紅酒瓶形狀,另一款“煙灰巧克力”蛋糕則以紫地瓜、底層花生加上米穀粉等原料做成雪茄形狀,口感脆甜。郭建昌說,紅酒瓶和雪茄符合自己心目中的父親形象,具有紳士味道。

  噹天的會場還開放民眾試吃,來自台北中山區的徐小姐品嘗後說,米蛋糕好吃又健康,關鍵是吃了後不怕長胖。她准備訂購一個,父親節到來之際送給父親。

  食品烘焙專傢壆者、知名美食傢及行銷領域代表等人士組成的專業評審團,以嚴謹、公正、公開的原則進行評分,冠軍由彼得潘烘焙坊奪得,亞軍及季軍分別為哈克大師果子工坊及貝米烘焙工作室,並選出優勝獎7名。

進入【財經股吧】討論

相关的主题文章: